少年游

写给我最喜欢的cp,小学生文笔,逻辑死,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时间线,请轻轻的揍我


少年游【恨网】

不归路向东三里路有一家卖米酒卖的极好的酒馆,网中人一直记得。那日他正边喝酒边听老板说这附近的江湖八卦事,酒馆老板收了钱也讲的卖力,近处八里的大小事都说的清清楚楚,连店里进了新客人也不晓得,听见身后发出了响动才堪堪回头。这位新客阴阳同体,刚落座就放声大笑,生怕别人看不到他。店老板不敢怠慢,一边倒茶一边问客官想要点什么,但这位客官像是没瞧见他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网中人。

网中人没有回避来自这个怪人的审视,兀自饮着酒,余光却毫不客气的打量着对方,面前的人一身书生的衣裳,仪表堂堂衣冠楚楚,情绪却有些混乱,不是个疯疯癫癫的肖仔就是走火入魔的狂徒。

最后还是网中人首先打破僵局,将自己喝了一半的酒坛扔了出去。江湖规矩,接下了酒就要应战,怪人翻手接下,转过身走出了门。

“不归路,黑白郎君等你。”

网中人没有回应他,只是转身向店老板又要了一坛酒。

待网中人走到不归路时,日头已经倦得倚在了山头上,黑白郎君坐在不归路岔口的那块大石头上,过路的江湖人形形色色,却没人理会他。网中人走了过去,说黑白郎君,网中人来了。

黑白郎君斜着眼看他,这种有些孩子气的动作终于让他显露出了一点正常人的模样,不过几秒之后,他就再次大笑起来,边笑边说:“网中人,你是我的第一个对手,我叫做南宫恨。”

他说他叫南宫恨。

落日后的不归路,人少的可怜,这两人的首次交锋也未得世人关注。很久很久以后人们议论起他们来也只能从他们的成名之战说起,对于在此之前的多次交手一概不知。

那时的他们都太过年轻,在漫长的人生中还有太多的故事尚未听过。在他们的眼中,江湖只有壮士的血战群雄和侠侣间的相濡以沫,猜忌与背叛都离他们太远。

此战的结果是两败俱伤,倚在同一块石头上看着远方朗朗皓月,他们突然开始聊起了天,像是很久不见的老友一般。他们谈论江湖里的能人志士,也谈论那家的姑娘生的动人。南宫恨一边说着一边畅想未来的蓝图,网中人的大部分情况都是在听,因为他知之甚少,自己重生不久,记忆也不完整。他不知将来的自己其实并不想踏入江湖这是非之地,也不想拥有蜕变大法,以后的网中人会忘记更多的东西,失去更多的记忆。

那些帮过他的或伤过他的,皆成了他手下的尸骨与重生的养分,到最后也只有一个黑白郎君还留在他的记忆里。现在是,未来也是。

末了,南宫恨问他接下来要去何处时,一向果断的网中人也出现了片刻的犹豫。其实他来不归路并无太多的想法,只是听说不归路向东三里有一家卖米酒卖的极好的店罢了。

南宫恨见他不答,便继续说下去:“我要向东走,去挑战天下高手。”

网中人看着他忽然下了决定,“那我就往西边去,等我打败了天下高手再回来与你一战。”

不归路的岔路分开两人,他们击掌为誓,各奔东西,扬长而去。

完了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