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世的日常 贰

今天早上整理草稿发现的……
原来我已经写完了
不知道会不会写了,总之很喜欢魔世呢

魔世的日常

近年根的时候,帝鬼派人传话给守在沉沦海的策君,让他休息两天回家一起吃个团圆饭,顺带着休息几天。

策君收到消息连连附和,并附上长信一封,信上写满了自己的思乡之苦离亲之愁,尾端注明自己一定会按时到场,绝不让大家久等,最后在宴会当天放了众人鸽子。

策君不来,帝鬼就不安排开席,大家也就只能干坐着等,酒水不能饮饭食不能动,一众魔世大将饿的前胸贴后背,用眼神交流内心的悲伤,并在心底里暗暗期盼策君早些到来。

帝鬼一反平常关心部下的态度,忽略众魔将要饿成死魔的眼神,遥望着沉沦海到都城的路不停地要求信使报信。

最后开宴的原因是网中人以死相逼,帝鬼权衡利弊后决定开饭,礼堂轰的一声炸开了锅,只有帝鬼什么都吃不下,拍开网中人递来的鸡爪子,眼睛时不时飘向门口的拐角。

策君抵达修罗国度主城时已经是大家散场的第二天。

策君没了接风宴,震惊的找帝鬼告状,声泪俱下的诉说自己这一路是怎么怎么艰难。帝鬼看着这个为自己镇守沉沦海多年的得力将领,实在无法忍心说什么重话,只好吩咐厨房再去做一顿来给这位小祖宗再接一次风去。

策君公子开明很久不回来一次,每次一回来必定要给大家添上点儿堵。网中人深受其害。然,每当策君兴师动众的决定回城休沐后总要推脱自己养伤修炼待在房里不去参会。

这次网中人被饿的狠了,决心要正面爆打这个欠揍的小子,眼看公子开明从帝鬼的寝室里大步流星的踱了出来,照着脸就是一拳。

公子开明早就预测到有敌军埋伏,看着飞来的拳头咻的一声轻松避过,避开后还捂着头顶盘了三个小时的头发小声道好险好险,

一拳未中,一掌又起。公子开明一边抵挡躲闪一边嚷嚷着杀魔了杀魔了,网中人得了疯蛛病。网中人看着聒噪的策君旋转跳跃着躲避攻击,心头小火转大火,数根银丝从袖口飞出。

公子开明眼看躲不过也没再闪,只是静静的立在原地,呼吸之间一道红光闪过,形成一层气罩护在策君周身,银丝离气罩三寸便纷纷溃散,被保护其中的公子开明毫发无伤。

梁皇无忌早就知道网中人不甘被策君戏耍一通,要捉他来出气,便一直尾随网中人暗中保护策君,到策君避无可避时出手相助。但看公子开明神清气闲的态度,像是早知自己会帮他挡住网中人来势汹涌的银线。而网中人不顾情面的使用杀招,也是吃定了自己必定会来救公子开明。

“别打了。”梁皇无忌看着还在用眼神搏斗的两人道,“我买了酒……要不要一起喝?”

三个人找了个背风口,点了个篝火,围着个圈坐下。网中人不知从哪里摸出了只鸡放到火上烤着,梁皇无忌把酒坛放到火堆边温,公子开明拍打自己落了灰的袍子。三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尴尬中带着僵硬。

最后梁皇无忌开口打破僵局,提出让网中人把鸡分了,大家一起吃,网中人还没应声公子开明就手疾眼快的撕了一块放进嘴里,嘴上吃着还不忘逼逼道:“这鸡一看就是前村的土鸡,肥而不腻口口生香。”

网中人得意的一哼。

“但是妖神将烤的方法实在落后,把这么好的鸡都浪费了,真可谓”公子开明把最后一口肉咽下,“暴殄天物。”

当梁皇无忌听到但是这个词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好,待公子开明说完,网中人已经站起身来想要打完之前没打完的那一场架。

“得了得了,”梁皇无忌劝道。“大家把酒倒上,策君许久不回来一次就别这样针锋相对了……来来来举杯。”

网中人不情愿的坐下,拿起杯子问:“不年不节的,举杯是要庆什么。”

梁皇无忌想了想说。

“那就为了我们已经逝去了的并肩作战的日子干一杯吧”

三个人里文化程度最高的是公子开明,然后是梁皇无忌,最后是网中人。妖神将得文化程度基本低于平均水准,约等于几十岁的孩子。

就因为文化程度这事,网中人经常被公子开明当众羞辱的无地自容,吃了不少没文化的亏。

此时三个人坐在一堆篝火前,冽冽寒风中公子开明开口道:“妖神将呀……”

网中人心中一个哆嗦,心想要命,这狗比指不定又要揭我的短,罢了罢了,就当自己没听见好了。

没想到公子开明根本没想要网中人的回应,自顾自的就说了起来:“妖神将呀,不是我说,你的基础文化怎么也该提一提了,这个样子你会没朋友的。”

网中人视死如归,原来答是错不答也是错,干脆直接开口。“关你屁事!”

“当然和我有关!”公子开明灌了自己一杯酒,“我可是现任修罗国度名誉教育部部长,像你这样的低分高能,我是可以让你免职重修的哦~!”

网中人一甩酒杯,伸爪抓向对面的公子开明,却被坐在中间的梁皇无忌拦住,公子开明没了威胁,突然没头没脑的说道:“人界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没智商的说不定就回不来了。”

网中人愣了一下,低声哼哼了一下,像是想要说点什么,但却没法开口。只是缄默的喝酒,喝到了天明。

公子开明要离开的时候大家都去送。

网中人闷声不吭气,梁皇无忌不停的嘱咐他晚上要盖好被子不能挑食的小事,帝鬼正安排手下把一车一车的零食搬上策君的马车。大家都为了同一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忙的昏头转向。

“妖神将,我走了哦。”公子开明坐上马车,向网中人招了招手。

“快滚,谁留着你了?!”网中人心中怒火已平但却拉不下脸和他说句好话,梗着脖子瞪他。

“帝鬼准备攻入人世了。”策君提醒道,“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公子开明今天没有盘头发,只是束了个简单的冠,利落又简单。“所以你可别死了,要不然又要重生,好麻烦。”

“你快走吧,要不然还没等你走出帝都人世就被打下来了。”网中人嘟囔着给了他一拳。

公子开明受了他的一拳不怒反笑,一扬鞭子策马而去,北风怒啸着卷起他的头发,宽大的袍子被风兜的涨满,带着马的嘶吼和告别的声音拐过了一个弯,再也不见了。

很久之后重生了的网中人又想起了那次他去送别策君,却只有一些断断续续的片段。而这次重逢,也确实是他们在魔世的最后一次见面。

原来生命漫长如不死不灭的网中人,与朋友相聚的时间也不过转瞬,几次重生过后甚至连公子开明以及梁皇无忌和自己鸡飞狗跳并肩作战的日子也记不清。只剩下了公子开明这个模糊的名字,策君这个疏离的称谓,和魔世这个没有半点温暖的故乡。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